温雷

搞什么都赶不上热乎的代表选手

©温雷
Powered by LOFTER
 

[池陆] Saligia

-13:30-



“你说,杀人犯该是什么样子的啊?”

“什么…?那当然各种各样。”

“比如说,这个班里谁比较像杀人犯?”

“我想想…奇怪的固执,拥有自己的世界,给人感觉挺顽固的…吧。”

——《不吉波普不笑》



补档➡️wid2733683




想写出电影闪回的那种感觉,但是文字描述能力有限,估计有些地方不写清楚大家容易有疑问,稍微解释一下

池震代表的是‘贪婪’,但他选择下手的对象都比较模棱两可,甚至也不仅仅局限于愤怒和贪婪这两者之间,这是因为贪婪被称为第一原罪,所有其他的罪恶都是它的衍生,因为总不知满足,对权力、对金钱、对se欲、对食物,才会因而生恨,并抱有执着且病态地追求。

陆离代表的是‘谎言’,因为他一直被张成海死亡的真相所困扰。他起初一直企图利用利益交换的方式从王克和他的上线手里拿到董令其的罪证,但总不尽如人意,一直到池震暗示他“以暴制暴比正义更好”,他开始随着自己内心长达数年的纠葛和恨行动,杀了王克。那天晚上他们分开之后池震从楼下听到了陆离关门离开的声音,他猜到陆离要下手,因此提前了下一次犯罪,想用两桩案子分散注意力。温妙玲叫他出队的时候陆离是很淡定的,但他下楼去找池震的时候发现对方不在,他怕池震就这么巧合的在这个时间无法提供不在场证明,被牵连其中,因此他看到池震拎着袋子回来的时候是后怕的,进而表现出一种烦躁。也正因如此当他发现第一具尸体不是王克的时候,他才‘愣了几秒’。

大体是这样,如果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大家可以评论里随意提问~五一节快乐!(虽然看完这篇可能谁也快乐不起来(。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